最大電信設備商 華為下一步全球矚目!

最大電信設備商 華為下一步全球矚目!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中國

中國科技大廠華為是全球最大的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現今的全球版圖究竟有多大?第一個進軍的市場又是哪裡?當初如何攻城掠地,工廠產品遍布全球?如今各國因資安上的疑慮,陸續展開抵制,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也曾說,未來形勢不太樂觀,華為究竟會不會被打趴?華為公主孟晚舟下一步的命運又是如何?我們的專題報導。

中國科技大廠華為,同時也是全球最大電信設備製造商,在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已經佔有一席之地,是僅次於三星的「手機二哥」。德國之聲曾報導,其實全球有超過3分之1人口不知不覺使用了華為的技術,例如透過華為伺服器上網,打電話也透過華為的交換器。

華為早在1987年成立,1999年進軍印度,2000年打進瑞典,2001年進入美國,之後逐步打進歐洲和北非市場,華為的主要產品種類還有無線和寬頻網路路由器、交換器等資料通訊設備,還有伺服器、數據機。

不過,華為的龍頭地位也開始受到挑戰,華為副董兼財務長孟晚舟去年在加拿大被捕,美國司法部引渡孟晚舟到美國之後,孟晚舟還是可以提出上訴,如果上訴成功,她也會被釋放,放棄上訴的話就要受審,如果她被控訴的罪名成立,可能將面臨30年有期徒刑。

如今,華為想進攻5G通訊領域,但華為和中國官方的關係引發各國疑慮,德國資安公司也曾踢爆,華為手機被裝了間諜程式,用戶的一舉一動都將在華為的監控下,各國陸續開始抵制華為,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日前也在公司內部電子郵件承認,未來幾年的形勢沒有想像中樂觀,還說「華為要有過苦日子的準備」。

華為究竟會被美國打趴,或者靠中國的第三世界盟友撐住?時間將告訴我們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