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政策"年度百大思想家 唐鳳入選

陳鋼 編譯  / 美國

美國《外交政策》期刊每年都會選出百大思想家,他們公開了最新名單,其中我國數位政委唐鳳也入選了,期刊強調她是全球唯一一位跨性別閣員,而且也說明了她善用視訊參加聯合國會議,突破外交困境的貢獻。

美國《外交政策》期刊公布2019年全球百大思想家,這次一共分為10個獎項,我國數位政委唐鳳則入選,其中的「讀者推薦」獎項,同樣入選的還有南韓總統文在寅、美國前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Michelle Obama)、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

我是政務委員唐鳳主管社會企業,期刊特別強調她是「全球唯一跨性別閣員」,也說明她曾是知名程式設計師和企業家,文中也提到唐鳳以「數位外交」方式參加聯合國會議,突破外交困境。

唐鳳事後在臉書貼文表示,能夠入選「是對臺灣社會發展與民主創新的肯定」,也強調每項工作之所以能夠順利推動都是憑藉眾人的貢獻,並感謝每位參與者的付出。而總統蔡英文2016年也曾入選百大思想家,獲選理由則是她「不畏強權」。台灣人接二連三上榜,也證明了台灣的努力,全世界看得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