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礦場水壩潰決 已7死逾百人被沖走

綜合報導  / 巴西

巴西東南部米納斯吉拉斯州一處礦場的水壩,當地時間25日突然潰決。大量泥水瞬間傾瀉而下,在礦場的工作人員根本完全來不及反應,有至少200人被沖走,仍然下落不明。米網斯吉拉斯州州長表示,目前已經找到7具罹難者遺體。

兩名搜救人員站在直升機上,泥漿裡還站著兩個人,四名壯漢使勁要把一個已經陷入昏迷的生還者搬上直升機,現場覆蓋了厚厚一層黃色泥巴,面積相當廣大,看的讓人怵目驚心。

巴西淡水河谷公司位在東南部米納斯吉拉斯州,一處礦場發生了水壩潰決事故,潰堤時傾瀉出大約1百萬立方米的泥漿,重創礦場行政管理區和鄰近山村,由於事故發生當時正好是午餐時間,3百名工作人員正好在附近用餐,根本來不及走避,不幸遭黃泥掩埋,下落不明。

另外根據當地媒體報導,水壩潰堤時流出的泥漿也汙染了環境生態,目前相關單位正在調查是什麼原因導致水壩潰堤,釀成悲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