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選舉 臉書推新功能嚴防廣告干預

歐洲議會選舉  臉書推新功能嚴防廣告干預 | 華視新聞
臉書將於3月中在歐洲推出新功能,標明政治廣告的出資者,以免有心人干預選舉。(Facebook示意圖)

羅紹齊 綜合報導  / 歐洲

美國社群媒體臉書(Facebook)今(29)日宣布,由於歐洲議會選舉即將舉行,未來歐洲地區的政治廣告刊登需要取得特別授權,且必須標上出資者(paid for by),臉書副總裁、前英國副首相克萊格(Nick Clegg)宣示此舉就是要讓臉書上的政治廣告更透明,透露新功能將於3月上線。

克萊格介紹,這個新功能不只供特定黨派或候選人,也會涵蓋議題類廣告,尤其「不會特別為哪個候選人或政黨背書,而是關注如移民等高度政治化議題」。

這些廣告下架後不會立刻從伺服器刪除,而是會被存放長達七年,其中涵蓋了廣告觸及成果和廣告買主的資訊。

歐盟主管司法與消費執行委員喬霍瓦(Vera Jourova)在推特上PO上與克萊格的合照,讚賞臉書在打擊假新聞的努力,除了廣告要標明出資者外,臉書也逐漸提升使用者的隱私,也酸言酸語的寫下「我信賴臉書會協助解決他們一開始就『協助』製造的問題」。

2019年歐洲議會議員選舉簡介

今年歐洲議會議員選舉預計於5月底舉行,合格選民超過5億。歐洲議會議員總席次原有751席,由於英國脫歐,所屬的73席將被釋出,根據議會協商及最終決議,總席次將減少為705席,27個席位重新分配給其他國家,並保留46個席位用於未來的歐盟擴展。

關於席次分配義大利籍歐洲議員詹尼·皮泰拉、英國籍前歐洲議員安德魯·達夫、法國總統馬克宏等人提議創建一個新的「泛歐選區」,類似臺灣不分區立委的概念,設立一個涵蓋全歐洲的選區,然而最終議會否決了泛歐選區的提案。

本屆選舉也有一些新的政黨提名候選人投入選舉,其中包含了法國新的執政黨共和前進!(La République En Marche!)以及西班牙反對加泰隆尼亞獨立,同時是自治議會第一大黨的公民-公民黨等新興政黨。

德文網站《deutschland》則發表歐盟專家Josef Janning的專文,認為下一屆議會將反映出意見的多樣化,有贊成進一步一體化的聲音,也有反對批評它的意見。不過歐盟議會自我定位為推動大歐洲思想,反對成員國地方利益的代表,他也提醒選民「危機四伏」,直言這場將是標準選民看風向的選舉。

歐洲議會選舉  臉書推新功能嚴防廣告干預 | 歐洲議會2019年迎來全面改選,加上英國脫歐的不確定因素以及新興政黨投入,使得這場選舉讓人難以預測。
歐洲議會2019年迎來全面改選,加上英國脫歐的不確定因素以及新興政黨投入,使得這場選舉讓人難以預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