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野豬逛大街 官方籲別餵食

薄懷鄭 編譯  / 香港

今年是豬年,日前在香港街頭,不時可以看到野豬出沒,部份民眾視為是好兆頭。但這些野豬在市區逛大街亂翻垃圾,甚至還曾經傷人。香港官方擔心,野豬可能會染上非洲豬瘟,如果爆發疫情,後果不堪設想。現在除了嚴密監控,也呼籲民眾不要隨便餵食野豬。

野豬在垃圾裡,翻找食物,還在人行道上閒逛,圍觀小朋友們,趕緊拿出手機,還有人一路跟拍,其實野豬大搖大擺,出沒在香港街頭,逛大街的景象,最近相當常見,香港居民,我看過好幾隻,其中一隻好大隻,如果牠攻擊人,其實很危險,豬年在街頭看到豬,似乎是個好兆頭。

但問題是這些野豬,體型龐大不說,牠們在市區隨意排泄,翻找垃圾,導致環境髒亂,不時還亂闖紅綠燈,甚至攻擊傷人,都讓當地居民非常頭痛,據香港漁農自然護理署統計,2017年野豬滋擾的個案,就激增到738件。

野豬關注組會員幹事黃豪賢表示,部份香港野豬,其實都不怕人的,是因為很多人都餵食牠們,導致牠們不怕人類,依賴人們餵食生存,另外香港官方也擔心,野豬可能會染上非洲豬瘟,如果爆發疫情,後果不堪設想,除了嚴密監控,也特別呼籲民眾,千萬不要隨便餵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