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族歧視?美饒舌歌手遭警方亂槍打死

種族歧視?美饒舌歌手遭警方亂槍打死 | 華視新聞
非裔饒舌歌手威利麥考伊(Willie McCoy),被美國加州被警察亂槍打死。(翻攝Youtube)

涂忠帆 綜合報導  / 美國

國外經常發生對有色人種進行暴力的逮捕事件,最近美國一名20歲的非裔饒舌歌手威利麥考伊(Willie McCoy),在一家墨西哥速食餐廳Taco Bell外的車上睡覺,卻被美國加州警察亂槍打死。

警方表示,當晚接獲餐廳員工報案,有一名男子把車子開到餐廳車道後,在駕駛座突然倒下。警員在檢查時發現車內的麥考伊毫無動靜,而且腿上擺放著一把手槍,警方當場在車外大喊「保持雙手可見」,麥考伊驚醒後迅速想把槍藏住,警方見狀立刻開槍。警方強調,當時為了自身安全著想,才會有此舉動。

麥考伊家人表示,「麥考伊是個對音樂非常有天分的孩子!」沒有人會相信這裡的警察所說的話,因為他們被訓練只要遇到像麥考伊這種符合嘻哈音樂的年輕黑人,一定選擇第一時間開槍制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