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列車復古裝潢 慢駛飽覽山海美景

觀光列車復古裝潢 慢駛飽覽山海美景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京都丹後鐵道的觀光列車「赤松號」,非常受各國旅客歡迎,車上的氣氛讓人宛如身在會動的咖啡館一樣。而丹後鐵道其實曾差點就被廢線,也長年虧損,直到推出這些觀光列車,才漂亮地起死回生。

漆成紅色,帶點復古感的列車要發車了!走進車廂,乾淨的木頭地板、整齊的沙發和桌椅,還有吧檯座位都讓人以為走進咖啡館。這是京都丹後鐵道最受歡迎的觀光列車「赤松號」,「赤松號」列車來回西舞鶴站和天橋立站之間,共有33個座位,以慢速行駛,讓乘客盡情欣賞沿路絕美的景色。

其中,最有人氣的莫過於這條長約550公尺的由良川橋樑,由於橋距離水面的高度不高,列車又放慢速度到時速15公里,從車廂裡往外看,就像在水面上前進,讓人忍不住想拍幾張照。

難以想像的是,其實這條鐵路在1980年代曾差點被廢線,之後長達25年,是全日本虧損最嚴重的鐵路,直到經營業者換人為止。

2015年4月1日,京都丹後鐵道正式上路,新業者改以「觀光」為主軸,請來列車設計大師水戶岡銳治,打造「赤松」、「青松」和「黑松」3款不同主題的復古列車,吸引大量遊客,成功讓鐵路起死回生。業者近年也開始讓服務員學習中文,積極開拓華人市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