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爾維亞女同志總理 伴侶產下一子成首例

塞爾維亞女同志總理 伴侶產下一子成首例 | 華視新聞
塞爾維亞總理布納比奇。(翻攝塞爾維亞官方網站)

李蘇竣 綜合報導

塞爾維亞總理安娜‧布納比奇(Ana Brnabic)是一名女同志,她和伴侶朱爾吉琪(Milica Djurdjic)嘗試人工受孕成功,在今(21)日成功產下一名男嬰,命名為伊格爾(Igor)。布納比奇透過辦公室發表聲明,表示這是歷史上的首例同志首相在任內得子。

布納比奇在2017年就任塞爾維亞總理,相對於該國保守的民風,她早就公開承認自己的性向,成為全球少數公開出櫃的國家領導人之一。布納比奇和自己的伴侶朱爾吉琪在一間酒吧相識後熱戀,她們透過人工受孕,終於在今(21)日成功產下一名男嬰,將他取名為伊格爾(Igor)。

布納比奇透過辦公室發表聲明,指出這是世界首例,全球地一位同志總理的伴侶在任內生產。但塞爾維亞仍是一個保守國家,該國憲法將婚姻定義為男女雙方,也禁止同性伴侶收養孩子。而布納比奇在2017年的彩虹驕傲遊行中,也並未透露是否希望推動同婚合法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