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團如複製人 南韓性平部籲限縮亮相

韓團如複製人 南韓性平部籲限縮亮相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韓國

對於「韓流」不太熟悉的民眾,是否覺得南韓藝人的外型,看起來都很相似呢?南韓性別平等與家庭部日前頒布指南,要求同質性太高的藝人,演出比例必須下調,以提升美的多元性。不過反對派認為,政府審查藝人外表,猶如獨裁主義上身。

歌聲優美,舞蹈整齊劃一,連長相也相當「一致」,不懂韓流偶像的人,乍看還以為這是「多胞胎」團體,只能說造型師把團員打扮地太相像,而有些則是整成「複製人」,話題性女團「香腸姑娘」,直接把整形過程拍成MV,向世界宣告變漂亮了。

只是這種「標準化」的美,南韓性別平等與家庭部看不慣,因此頒布指南,要求同質性太高的藝人,演出比例必須限縮,目的就是要打破主流社會對於美的狹隘定義,進一步提升流行文化的多元性。

政府出手介入,引發部份民眾反彈,向青瓦台請願廢除這項指南,反對派擔心審查藝人外表,猶如獨裁主議上身,最後在輿論壓力下,這項指南確定撤回了,但要如何改變外貌至上主義,南韓社會還有漫漫長路要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