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壓又有趣! "蜜蜂寵物"席捲歐亞

徐孟蘭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蜜蜂寵物正夯!在都市裡也可以養蜜蜂,讓蜜蜂從公園花叢飛進大樓變成人類飼養的寵物。這股「蜂」潮從歐美席捲亞洲,不少民眾起初是為了取得無污染蜂蜜,了解蜜蜂習性後,發現也能幫忙保護生態。彰化一位二代蜂農梁錫聰退休後,開始推廣特製的客廳蜂巢,不只教育觀賞用也可以採蜜,一年能生產40台斤的蜂蜜。

客廳裡放了一個六角形木箱,透明玻璃後面是一大片蜂巢,密密麻麻的,一個洞接著一個洞,工蜂們在裡面爬上爬下忙著不停,這個蜂巢造型特別外接一條透明管子,一路延伸穿過水泥牆到外面花園,蜜蜂利用這條管子,飛出去採蜜,蜜蜂們很守規矩,回蜂巢的走一邊,出去採蜜的走一邊,完全不打架,而且飛出去方圓3公里的地方去採蜜,還會像鴿子一樣,循著氣味飛回來不走丟,梁錫聰說,蜜蜂可以當寵物養,退休後開始推廣客廳蜂巢,不光是為了教育,另外還能自己取得無汙染的蜂蜜吃,又能保護生態,一舉數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