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工作報告 經濟成長6%-6.5%

張珮雲 編譯  / 中國

中國人大十三屆二次會議今早登場。重頭戲是中國總理李克強進行的工作報告。報告對於當前美中貿易戰、中國經濟社會受到衝擊的層面,著墨不少,至於經濟成長目標則下修到6%到6.5%。而鄰國關切的國防預算,則比去年增加7.5%。對台政策方面,則重申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

中國兩會議程重頭戲之一,是總理李克強向人大進行工作報告,報告裡,李克強言必稱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之外,他對這一年來中國面臨的內外交迫,某種程度而言,的確打到了痛處。李克強特別提到美中貿易戰、外在環境的艱困,造成內在體質必須革新因應,才能達到穩定增長防範風險。

因此可看出,未來中國結構性改革方向符合美方期待。由於中國經濟增長速度,對開發中國家具有火車頭的帶動效應,因此格外受矚目,然而6%到6.5%的下修目標,比預期的還低,令中國的貿易夥伴心驚。

中國除了試圖藉著拉抬內需消費刺激經濟之外,控制軍費支出也是一個途徑,目前已知中國國防預算比去年增加7.5%,和近三年來的國防預算相去不遠,但軍費花在哪些地方才是關鍵,至於台灣部份,李克強延續3日政協工作報告九二共識和習五點的基調,老調重彈,對台施壓毫不放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