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修憲稱帝一年 內憂外患相迫

王皓 編譯  / 中國

中國此時此刻正在召開政協人大兩會。記得去年三月,人大通過修憲,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讓習近平得以終身執政,到現在整整一年,習近平在內政外交上面臨巨大壓力。包括紐約時報,德國之聲,以及法國國際廣播電台,等外國媒體,不約而同開始探討,習近平遭遇的挑戰。

不過才一年的時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處境,已然相當不同。2018年,人大代表通過修憲,習近平的思想也寫進憲法,讓他與毛澤東平起平坐。一年後的今天,習近平推動的中國經濟,遭遇川普發起的貿易戰挫折,而一帶一路政策,也遭到中國投資建設的國家質疑。

習近平除了身兼中國國家主席,中共中央委員會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等高位,還他身兼大大小小各種職務,包括多個領導小組的組長。比如中央軍委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領導小組組長,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組長,中央財經領導小組組長,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組長,中央對臺工作領導小組組長,中央外事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等等。

這種抓頭銜如抓權力的心態,其實凸顯的是習近平,想要全盤掌握權力的慾望。可以想見習近平的這一年,勢必得想盡辦法,撲滅任何可能引發動盪的火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