贈高雄市一對熊貓 中國網友怒:諂媚台灣人

贈高雄市一對熊貓 中國網友怒:諂媚台灣人 | 華視新聞
(翻攝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臉書)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中國

高雄市政府10日證實,正在準備迎接一對來自中國重慶動物園的熊貓「雄雄」、「融融」。但報導一出,中國網友紛紛跳出來反對,認為高雄市養不起熊貓,甚至批評此舉「喪權辱國」、「諂媚台灣人」。

中國全國人民大會「台灣省代表團」的態表許沛8日宣布,由於高雄市長韓國瑜即將來訪,為了表示歡迎,將贈送兩隻大熊貓給高雄市。而高雄市政府10日證實,正在籌組工作小組,準備迎接一對來自中國重慶動物園的熊貓「雄雄」、「融融」。

但中國網友對於這次的贈送熊貓行動十分不贊同,紛紛跳出來反對,有網友認為熊貓是中國國寶,不能隨便贈送出去,更擔心高雄是否養得起嬌貴的大熊貓。網友一面倒批評許沛的草率,主張應該用租借的方式借給高雄,不能免費贈送。

重慶動物園有意贈送的分別是7歲的母熊貓融融和8歲的公熊貓雄雄,若真的要將兩隻熊貓運送來台,相關的檢疫與照護問題十分繁瑣,韓國瑜10日對此回應,要看高雄市市民對此的意見、以及高雄市議會的態度如何,不會貿然執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