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狀告"沒付權利金" 鴻海:不評論

薄懷鄭 編譯

全球最大的科技代工廠鴻海,被美國科技巨擘微軟公司,告上法院!據美國財經網站CNBC報導,微軟控告鴻海集團,沒有針對某些特定產品,向微軟提出1年兩次的專利使用報告,也沒有按時支付專利授權費。因此在當地時間8號,向美國北加州聯邦地區法院提出告訴。但鴻海今天的股價,似乎沒有因此受到太大的影響。

郭董的心情,最近應該好不起來,因為鴻海被告上法院了!美國專業財經網站,CNBC報導,科技大廠微軟8日,向北加州聯邦法院,對富士康母公司,鴻海集團提起訴訟,微軟指控鴻海集團,沒有為特定產品,繳交一年兩次的專利使用報告,而且也沒有按照規定交付權利金,訴狀中還指出,鴻海在2017年同意,由德勤會計事務所查帳,可是鴻海一直都沒有,提供給微軟要求的任何文件。

不過目前並不清楚,鴻海到底是那些產品,違反了專利授權,雖然狀告鴻海,但微軟發言人也表示,跟鴻海的合作關係,是很重要的,正在努力解決彼此的分歧,鴻海是全球最大的科技代工廠,如果這次跟微軟的爭議,無法和平落幕,可能會影響到全球電子業的出貨,而針對這起案件,鴻海方面回應表示,不評論正在進行中的司法案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