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奇人"新宿老虎" 盼傳遞愛與和平!

日奇人"新宿老虎" 盼傳遞愛與和平!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新宿有一位傳奇人物叫做新宿老虎,他這四十年來都戴著老虎面具,誇張的假髮還有色彩鮮豔的衣服,全身還掛滿絨毛玩具。其實新宿之虎的真實身分是送報員,為什麼要打扮的這麼誇張呢,他說是為了傳達愛與和平。

新宿老虎走在街上,令人過目難忘,面具底下到底何許人也,為什麼要打扮成這副模樣,日本朝日新聞找到新宿老虎本人問個究竟,原來他服裝的主題是愛與和平,全身沒有一個暗色系,很明亮、夢幻。

五彩繽紛的服裝,粉紅爆炸頭,全身掛滿可愛的絨毛玩具,最顯眼的就是這張老虎面具,他一共有三十張,輪流戴了四十年,老虎這種動物,就是無論遭遇什麼,都不會改變自己的信念,在叢林裡獨自瀟灑的生活。

老虎面具底下的人,其實是一位將近70歲的送報員,本名叫做原田吉郎,他大學時期碰上學運,中斷學業之後就開始送報,對人生對社會都有不同感觸,原田吉郎發現,戴上老虎面具的自己,更有勇氣也能更熱情面對人群,現在新宿老虎已經是傳奇人物,有導演花了一整年時間,貼身採訪新宿老虎拍成紀錄片,3月底要在日本新宿上映,老虎面具下的真實面孔,等觀眾來親自揭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