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範縣市長.官員赴港澳 陸委會擬修法

蔡岳霖 彭冠霖 報導  / 香港

美國國務院剛發表最新報告,說香港在一國兩制下已經漸漸失去自主權,是否韓國瑜出訪中國,踩到兩岸紅線?而陸委會為了避免像是韓國瑜拜會中聯辦的爭議行程,打算修改香港澳門關係條例,不過主委陳明通特別澄清,這不叫「韓國瑜條款」!

高雄市長韓國瑜赴港、澳、中國,在香港、澳門跟中聯辦主任密會,陸委會打算修法來管制,在《香港澳門關係條例》增列「縣市首長政務人員赴港澳的申請流程與行為」被叫「韓國瑜條款」。

韓國瑜從港、澳一路到深圳,還突然跟陸委會改行程,跟國台辦主任會面,不過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也被翻出,在木柵貓空 宴請香港中聯辦台灣事務部部長邢魁山。

反擊韓國瑜,陸委會重申主權,國防部長嚴德發也沒例外 慶祝青年節頒獎活動,對台下官兵, 嚴德發強調, 一國兩制臺灣方案就是要消滅中華民國, 完全違背國軍使命,國軍絕不接受。

美國在台協會也在臉書上分享「美國國務院對香港報告」,點進去看,清楚寫著「在一國兩制的框架下,香港有逐漸減少它的自主權」,似乎在打臉韓國瑜出訪中國, 恐怕踩了兩岸紅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