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奈良鹿好兇! 去年撞傷逾200人

蒲依婕 編譯  / 日本

日本奈良公園有很多野生的鹿,吸引不少遊客朝聖,但你別看鹿的樣子很萌,牠們發起脾氣,可是會讓人受傷的,去年光在奈良就有200多人被鹿撞傷,那要怎麼跟奈良鹿玩得安心呢?遊客必須有遵守、四大原則,才不會被野鹿亂撞。

日本奈良公園有很多野生的鹿,吸引不少遊客朝聖,但你別看鹿的樣子很萌,牠們發起脾氣,可是會讓人受傷的,去年光在奈良就有200多人被鹿撞傷,那要怎麼跟奈良鹿玩得安心呢?一起來看看。

小鹿好萌讓人心都融化了,但小心唷下一秒牠們可能馬上翻臉,到日本奈良公園,遊客一定會去體驗跟鹿群來個近距離接觸,但最近幾年老是傳出鹿咬人或是撞人的情形,光是2018年就有209人被鹿撞傷甚至還有8人骨折其中5人是外國遊客,可愛小鹿怎麼會傷人?

原因就出在遊客身上,把仙貝舉高讓鹿站起來吃,或是餵了仙貝後轉身就跑,這些舉動可能都會讓鹿暴走的,現在看到了嗎,衣服的下面被咬掉了,那塊紅布就是女遊客的衣服,衣服應該是被小鹿咬掉了。

為了避免鹿傷人的事情一再重演,奈良公園貼出多國語言的告示牌,想跟鹿群玩得開心,遊客得先守規,像是不要拿仙貝逗弄牠們,當手中仙貝吃得差不多的時候就快點放手,也記得讓小朋友和鹿群保持距離,每年9到11月是鹿的發情期餵鹿要更留意,才不會被小鹿亂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