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輸快20倍 南韓5G行動網路今啟動

傳輸快20倍 南韓5G行動網路今啟動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韓國

南韓電信商從今(5)日開始提供5G行動網路,5G和4G的差別包括傳輸速度快20倍,下載一部電影可能只需要幾秒的時間,玩手遊速度也更順暢,但月費也比較貴。

南韓三大電信商正式啟用5G通訊傳輸服務,讓南韓人享用5G暢行無阻網路體驗,由於南韓社會3C化的程度相當高,5G能否迅速普及價錢成了關鍵。南韓政府以政府角色要求業者提供民眾負擔得起的價格,因此基本月費大約落在5.5萬到8萬韓元之間,大約1500塊到2200塊台幣左右,就能買到500GB的傳輸量,價格雖比現今4G貴了6成。

但由於5G傳輸速度快低延遲的特性,這種價位的確對消費者相當具有誘因消費者能以不到一秒的時間下載影片或手遊,而且能透過網路呼朋引伴打手遊而不會卡卡,此外搭配上VR或AR頭盔,還能跟仰慕的影星或歌手一起互動,讓娛樂更具多樣化。

至於在遠距離醫療和自駕車等網網相連的世界中,5G揮灑的空間更是無限寬廣,據業界預估未來5G世界中一個人身上能多達1500個物件網網相連,南韓5G起跑應用發展可望更神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