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沖繩旅遊早產 獲台僑資助醫藥費

孕婦沖繩旅遊早產 獲台僑資助醫藥費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日本

兩年前台灣孕婦到日本沖繩旅遊時,意外早產,由於沒有保險,積欠了八百萬日圓,將近220萬台幣的醫藥費。在當地台僑和居民資助下,付清醫藥費。兩年後,這位媽媽帶著已經滿兩歲的孩子,在先生陪同下,回到了日本沖繩,特地感謝當年救助他們的恩人和協助生產的醫生。

舊地重遊,台灣男子鄭吉倫和妻子李詩綠格外感恩。懷中抱著的兩歲兒子竣鴻正是台日友誼熱情相助的見證。台灣男子鄭吉倫,謝謝琉球(沖繩)人們幫助我們,讓我們有機會在回到這裡,感謝你們。

兩年前,鄭吉倫帶著懷孕的妻子李詩綠到沖繩旅遊。那時身懷六甲的李詩綠因為早產,又沒有旅平險和醫療保險,結果欠下了八百萬日幣、將近220萬台幣的醫療費用,無力償還。當時,沖繩台僑以及當地民眾慷慨解囊,一家人才渡過難關回到台灣。如今早產的兒子已經兩歲了,一家三口重回沖繩,向協助生產的醫生和台灣僑界們致謝。

這起案例讓準媽媽們注意到懷孕出國前不僅要投保必要的保險之外,出國的產前檢查、取得醫生開立的適航診斷書之外,還要留意主要航空公司包括華航長榮都有孕婦搭機的限制。

通常懷孕滿32週就要醫師證明,滿36週或是離預產期不到四週,就不得搭機。因此準媽媽心動想出國去走走之前,最好先評估身體狀況,以免海外就醫荷包大失血,又危及自己和寶寶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