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美國宣布 台北將設愛國者飛彈系統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美國國防部4日宣布,愛國者飛彈的製造商雷神公司獲得900萬美元,相當於台幣2億7千8百多萬的合約,將在台北設置飛彈防空系統,預計2024年4月完成,愛國者飛彈防空系統也是美軍目前主要的導彈防禦系統,由於台灣關係法即將滿40年,愛國者飛彈的消息是不是美國表達鞏固台美關係,引起外界關注。

中國兩架殲11戰機上個月31日才飛越台灣海峽中線挑釁,美國國防部4日宣布,美國愛國者飛彈製造商雷神公司取得900萬美元,折合約2億7千8百多萬台幣的合約,要在台北設置飛彈防空系統,預計2024年4月3日完成,不過美方並沒詳細說明合約內容。

愛國者防空飛彈系統,屬於地面防空系統,主要功能是偵測、追蹤和攔截飛行器和導彈,使用移動式的車輛當做發射平台,雷神公司一共製造了220套愛國者防空飛彈系統,佈署在全球16個國家,美軍最早在80年代開始使用,目前也是美軍主要的導彈防禦系統。

美國國防部公布消息當天,美軍兩架B-52轟炸機從關島起飛,飛往東海地區,最後掉頭循原航線返回關島,由於中國解放軍最近頻頻派出巡航艦和戰機,在這個區域活動加上台灣關係法即將滿40週年,美方行動除了警告中國,似乎也有鞏固台美關係的意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