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果菜市場驚傳炸彈攻擊 至少20死48傷

巴基斯坦果菜市場驚傳炸彈攻擊 至少20死48傷 | 華視新聞
巴基斯坦一座果菜市場遭炸彈攻擊,至少20死48傷。(翻攝法新社)

蘇偉樺 綜合報導

巴基斯坦西南部城市奎達一座果菜市場今(12)日上午驚傳炸彈攻擊,造成至少20人死亡、48人受傷。當局表示,受害者多為信奉伊斯蘭教什葉派(Shia)的少數民族哈札拉人(Hazaras)。目前尚未有組織出面宣稱犯案。

《法新社》報導,事件就爆發在12日清晨時分,當時一輛輛卡車把城外的蔬菜送進來,正待相關工作人員把蔬菜等貨品轉運至其他地點,市場人潮擁擠,此時突然發生致命的爆炸事件。根據現場記者的說法,事發地點血肉四散,傷者尖叫嘶吼呼救。

目擊者心有餘悸的表示,當時空氣中充滿著黑煙,並瀰漫一股刺鼻的燒焦氣味,「我什麼也看不見,耳邊傳來其他人呼救的聲音,我也跟著大叫求救」接著他便失去意識,醒來時已經在醫院接受治療。

警方表示,在20名罹難者當中,有8人是信奉伊斯蘭教什葉派的哈札拉人,其他死者身分則是一名保全以及數名市場工作人員。至於這起爆炸案是否為恐怖攻擊,還有待進一步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