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F-35A戰機落入中俄之手 美日全力搜尋

防F-35A戰機落入中俄之手 美日全力搜尋 | 華視新聞
日本F-35A戰鬥機失蹤,美日雙方全力搜尋(翻攝NNN新聞畫面)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航空自衛隊一架F-35A戰鬥機,4月9日在青森縣外海墜毀,由於F-35A的研發費用高達1兆美元(約新台幣30兆),因此美國與日本分別出動大批機艦前往搜尋,以避免任何F-35A的殘骸落入中國及俄羅斯或其他國家手裡,導致他國掌握戰鬥機的技術與特性。

根據《衛星通訊社》報導,墜機事件發生後日本已經緊急暫停所有F-35型戰鬥機的任務,準備進行高規格的檢查。另外,近日曾有其他國家的軍艦在墜機海域周遭活動過,美方擔心F-35戰鬥機強勁的勢態感知、訊息收集處理和隱身等美國先進技術,會隨著戰鬥機的殘骸一起落入中俄等國手中,因此專程出動了「海神」反潛巡邏機前往青森外海搜尋。

日本防衛省表示,依照《美日安保條約》,日本自衛隊絕對會全力配合美軍展開相關搜索,美日已出動了先進驅逐艦、飛機以及大批人力進行地毯式搜索。不過到目前為止,搜索進度並不樂觀,僅發現了F-35幾塊不太重要的殘骸,而雷達系統等核心零件殘骸都還下落不明。

防F-35A戰機落入中俄之手 美日全力搜尋 | F-35A戰鬥機(翻攝維基百科)
F-35A戰鬥機(翻攝維基百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