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電廠3號機組 開始取出燃料棒

福島核電廠3號機組 開始取出燃料棒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當年311大地震重創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東京電力在15日上午,開始取出爐心熔毀的,3號機組的燃料棒,預計在2021年全部取出,朝報廢福島第一核電廠跨出一步。

311大地震造成,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輻射外洩,事發後還有大量燃料棒,存放在各大機組的燃料池裡,必須把它們都移走,才能讓核電廠報廢,其中4號機組的燃料棒,已經全都取出了,但1到3號機組爐心熔毀,要取出燃料棒並不容易。

而東京電力15日上午,終於開始從3號機組,試著取出燃料棒,機械手臂慢慢地,把燃料棒吊上來,再移到其他的冷卻池裡,工作人員透過螢幕全程監控。

以安全為第一優先,確認現場狀況同時作業,逐步進行報廢工作,這也是東京電力第一次,從爐心熔毀的機組取出燃料棒,由於3號機組曾發生氫氣爆炸,輻射量超標,加上相關設備故障,讓這項工作延後了4年4個月,東京電力希望能在2021年3月,就把3號機組的燃料棒全都移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