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0年聖母院火燒浩劫 保住鐘樓主建築

蒲依婕 編譯  / 法國

擁有850年歷史的巴黎聖母院慘遭祝融,接下來的工作就是要盡快找出起火原因、拚重生,當局組成50人的調查團隊,約談了負責維修聖母院的員工,檢察官表示,起火原因可能是意外,巴黎消防單位則提供消防人員第一時間搶救的畫面,多達400人搏命救援。

紅通通的火舌就像猛獸一樣張牙舞爪,消防員奮力抵抗,拯救擁有850年歷史的聖母院,從巴黎消防單位提供的畫面可以看到,現場濃煙瀰漫,打火弟兄一邊拉水線灌救,一邊要注意上方有沒有東西掉落,

這場火毀了聖母院的尖塔和屋頂,比較災前災後照片,可以看到屋頂破了2個大洞,幸好建築主體和兩座鐘樓保住了,大部分藝術品毫髮無傷,知名的玫瑰花窗平安無事。

法國官員說,這都要感謝消防員拯救了聖母院,因為只要救火行動慢個15到30分鐘,聖母院就會完全被燒毀,他們還冒險留在失火的建築物內,建了一道水牆,阻止火苗蔓延。

法國總統馬克宏則發下豪語,要讓聖母院盡快恢復往日風采,法國總統馬克宏:「法國人都是建設者,我們有很多需要重建,會把聖母院重建得更美麗,5年內就完成,我們辦得到。」

災後當局立即組成50人的調查團隊,釐清起火原因,檢察官表示,當天晚上,火警警報器響了2次,2次間隔23分鐘,第2次警報響起,職員才發現屋頂起火,檢方也已經約談負責維護聖母院的5間工程公司員工,他們強調會全力配合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