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石炭博物館傳火警 燒逾10小時仍未控制

北海道石炭博物館傳火警 燒逾10小時仍未控制 | 華視新聞
北海道石炭博物館18日晚間傳出火警 。(翻攝《每日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日本

北海道夕張市石炭博物館在當地時間18日晚上11點40分左右傳出火警!巡邏的工作人員發現模擬坑道中有白煙冒出後,隨即通報消防隊,但礙於坑道內都是真的石炭層,再加上使用許多木材搭建而成,火勢一路延燒,官網訊息顯示截至早上9點仍未撲滅。

石炭博物館官網訊息顯示截至早上9點仍未撲滅。(翻攝石炭博物館官網)
石炭博物館官網訊息顯示截至早上9點仍未撲滅。(翻攝石炭博物館官網)

據《北海道新聞》報導,石炭博物館的工作人員在18日下午4點30左右,完成礦坑修復作業,當時並無出現異狀,不過晚間11時40分左右,巡邏人員經過時,卻發現坑道中有白煙冒出,趕緊通報消防局,但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官網訊息顯示截至早上9點仍持續延燒。

消防人員表示,長度約190公尺的模擬坑道是明治時期真的採礦坑道,因此坑道內是真的石炭層,為了讓民眾順利參觀學習,館方在坑道上搭建許多木材以避免崩塌事故,這才導致火勢難以撲滅。

石炭博物館保存日本近代化採炭業發展歷史,在1980年代開館,因為設施老舊的緣故,2016年陸續進行博物館、坑道的維修工程。目前博物館冬季休館中,原訂27日恢復對外開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