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6起連續爆炸案160死 官方定調恐怖攻擊

斯里蘭卡6起連續爆炸案160死 官方定調恐怖攻擊 | 華視新聞
(翻攝推特)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亞洲

15:02

連環爆炸案當中,目前確定外籍死亡人數至少有9人,而據觀光局了解,目前並未接獲旅行業通報有團體因此事件,旅客有傷亡或受困等需要協助之情形。另經向東南、雄獅、山富國際、康福、五福、理想旅運、凱旋、發現者、旗艦國際、友泰國際等主要出團旅行社,均表示目前並無團體於當地旅遊。

觀光局表示,經詢問轄管外交部駐印度清奈辦事處據告尚未接獲有國人於當地傷亡或受困之情形。本局將與外交單位保持聯繫掌握相關訊息並適時通報。

14:40

斯里蘭卡(Sri Lanka)境內包括首都可倫坡(colombo),在當地時間21日早上8點45分,發生6起爆炸,分別在3間教堂和3間著名飯店,今天正值當地教堂復活節活動,因此聚集的人相當多,根據《News 18》引述警方說法指出,現在已經有160人死亡,160人受傷,傷亡恐怕還會再攀升,不過外電對於死傷人數多有出入,《BBC》的數字為100死,路透則是20死,法新社報導52死,《RT》認為死亡人數超過50人,當地媒體《LNW》則報導為125死。

根據《News 18》報導,引述官方人員推特證實,已經有160人死亡,且官方已經將這幾起案件定調為恐怖攻擊,但是尚未有組織出面聲明犯案,總統Maithripala Sirisena表示震驚,現在已經著手調查,希望民眾可以保持冷靜,也不要被謠言所騙。

據了解,遭到波及的飯店包括香格里拉(Shangri-la)及肉桂樹大酒店(Cinnamon Grand Hotel),教堂則有Kochikade、St Sebastian和Batticaloa。

《NDTV》報導指出,爆炸首先發生在St Sebastian教堂,教堂還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這裡發生一起爆炸攻擊,如果你的家人在這裡,請過來幫忙。」接著當地警方證實,整個國內還發生另外5起爆炸案,而且至少2起為自殺炸彈攻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