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6.1強震 至少11死24失蹤

菲律賓6.1強震 至少11死24失蹤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菲律賓

國際間不平靜,天災人禍頻傳,先來關心菲律賓昨天發生的強震,芮氏規模達6.1,深度40公里,屬於淺層地震,已經造成至少11人死亡,24人失蹤。我國外交部和觀光局表示,當地沒有任何國人傷亡,也沒有台灣觀光團前往災區,但還是會繼續掌握相關訊息。

大量的水像瀑布一樣,從大樓頂端的游泳池灑了下來,看似壯觀,卻讓現場的民眾嚇呆了。再來是這間餐廳,吧台上方的玻璃杯,也不停晃動,菲律賓22日下午,發生芮氏規模6.1的地震,震央在首都馬尼拉西北方,震源深度約40公里。沒過多久,街上盡是逃命的群眾。

根據CNN報導,之後又有至少52次餘震,菲律賓官方表示,這次地牛翻身雖然沒有引發海嘯的危險,但還是有許多房子倒塌,有民眾不幸被壓死,公路也被震裂,同樣在災區的,邦板牙省克拉克國際機場,也受到嚴重損害,而宣布關閉24小時,另外地震也造成當地停電,增加救援的難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