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6.1強震 16人死亡81人受傷

菲律賓6.1強震 16人死亡81人受傷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菲律賓

菲律賓22日發生芮氏規模6.1的地震,這場大地震已經造成16人死亡,81人受傷。另外在23日下午,菲律賓中部又發生芮氏規模6.3的地震,雖然規模比第一次大,但暫時還沒傳出傷亡消息。

救難人員把傷者,一個個從倒塌的房屋裡抬出來,送往醫院急救,這裡是菲律賓首都馬尼拉西北方邦板牙省一間商業大樓,22日發生芮氏規模6.1的地震,讓當地損失慘重,包括邦板牙省克拉克國際機場,能看見牆壁變形、鋼筋外露,而宣布關閉24小時,僥倖逃生的居民還心有餘悸。

民眾:「只晃了20秒,卻晃得非常大,我這輩子第一次有這種經驗。」這場地震的震源深度約40公里,還有民眾拍到大量的水像瀑布一樣從大樓頂端的游泳池灑了下來,可見地震劇烈的程度。

民眾:「晃得很厲害,開始晃的時候我才剛坐下,簡直像在搖籃裡。」根據CNN報導,之後又有至少52次餘震,菲律賓官方表示,這次地牛翻身雖然沒有,引發海嘯的危險,但還是有許多房子倒塌,有民眾不幸被壓死。

而在救難人員,還在災區全力搜救時,菲律賓中部的薩馬島,23日下午又發生,芮氏規模6.1的地震,當地民眾紛紛逃到街上,震源深度為70公里,有關當局正在確認受害狀況,並呼籲民眾小心餘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