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猴子現身葬禮 摸頭擁抱安慰家屬

綜合報導  / 菲律賓

印度有隻很特別的猴子,他很喜歡去參加村民的喪禮,但不是去那麼嘻鬧,態度還滿莊嚴的,而且牠好像還能分辨誰是家屬,會給對方抱抱摸摸頭、安慰人家,村民似乎也都滿習慣的,甚至有人覺得如果這猴子沒出現,喪禮似乎就不夠圓滿。

印度女村民的一場喪禮,現場每個人都相當悲傷,一隻灰葉猴坐在人群中,接著牠慢慢的往前方走去,在一位家屬旁坐了下來,伸出手輕輕撫摸她的頭,接著還把人拉到自己肩上,雙手環抱溫柔安慰,等到大家平靜了一些,牠就安安靜靜的守在靈前陪伴家屬。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METRO》等外媒報導,印度這隻灰葉猴很熱衷參加村民的喪禮,不但態度莊嚴,還會給人安慰,甚至似乎還能分辨誰是亡者的直系親屬,當地媒體指出,這隻猴子這一年來多次參加村人葬禮,村民民們都漸漸習慣,甚至還有人覺得,喪禮如果沒有牠的出現,儀式就似乎不夠圓滿,這隻灰葉猴不但有靈性,更是很佛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