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海上閱艦 濃霧攪局險"看不艦"

習近平海上閱艦  濃霧攪局險"看不艦"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中國

中國人民解放軍週二在青島舉行海上閱兵活動,慶祝海軍成立70週年。中方展示了自行建造的「南昌號」等32艘艦艇。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檢閱了海軍儀仗隊,可惜天空飄來濃霧,使得現場一片霧濛濛。另外,美國海軍的藍嶺號兩棲指揮艦,卻沒有參加中國海上閱兵,背後原因是什麼呢?帶您了解。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3日前往青島慶祝海軍成立70週年,並檢閱了海軍儀仗隊,隨後登上西寧艦,光有西寧艦不夠看,中國展示了排水量達1.2萬噸,堪稱最新、最猛的南昌號飛彈驅逐艦,中國海軍想放眼全球,南昌號會是負責遠洋護衛的驅逐艦,而且是第一主角。

除了南昌號外,研究員也發現中國的核潛艦做出些微改變,中國現役的潛艦雜音很大,日本和美國認為這容易讓潛艦被偵測到,但094A核潛艦是試圖克服這項缺點,進而改良的潛艦,中國出動了32艘海軍艦艇,39架戰機大秀軍事肌肉。

而俄羅斯、馬來西亞等13國海軍,也一共派出18艘艦艇共襄盛舉,只可惜天公不作美,飄來濃濃大霧,應邀觀禮的61國代表團只能「霧裡看軍艦」。

另外,讓人好奇的是美國海軍的藍嶺號兩棲指揮艦正在訪問香港,怎麼沒有順道參加中國海上閱兵活動,也沒有高階官員出席?原因在於美國總統川普先前已明令禁止美軍參加,以免被北京當局拿來大做文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