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搭專列抵俄 明見普丁首開峰會

蒲依婕 編譯  / 俄羅斯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4日搭乘專屬列車,抵達俄羅斯海參崴,預計25日和俄羅斯總統普丁舉行高峰會談,朝鮮半島的無核化將會是會談重點,自從美國和北韓的棄核談判破局後,金正恩明顯有意,重建與俄羅斯的友誼。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笑容滿面地,和俄羅斯官員打招呼,金正恩24日搭乘專屬列車,從平壤前往俄羅斯海參威,當天下午抵達目的地,預計25日與俄羅斯總統普丁,舉行高峰會談,兩人將針對,朝鮮半島無核化議題,討論政治和外交上的解決方法。

可能作為峰會地點的遠東聯邦大學戒備森嚴,工作人員忙著布置場地,基本上這就是金正恩和普丁,要告訴美國他們在這方面有利益,他們會按自己的主張去取得利益,俄朝雙方領導人上次會面,是8年前的事,當時的俄羅斯總統梅德維傑夫,和金正日會面,這次鋒會則是金正恩和普丁首次見面。

分析認為,美國和北韓在越南鋒會談判失敗後,北韓迫且想尋求其他國家援助,期望能鬆綁經濟制裁,與俄羅斯交好,或許能增加北韓,與其他大國談判的籌碼,俄羅斯也希望,透過這次鋒會,增加影響力,兩位作風同樣強勢的領導人,會擦出什麼火花,各界張大眼睛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