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宣布參選2020 三度角逐白宮大位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2020年除了台灣,美國也要舉行總統大選。目前已有20人表態,爭取黨內總統提名初選的民主黨,又有一人加入戰局,就是美國前副總統拜登。拜登25日透過推特發布影片,正式宣布投入爭取民主黨提名的選戰,這也是他三度角逐白宮大位。

美國政壇老將,前副總統拜登,25日在社群網站上發布影片宣布角逐白宮大位,拜登在影片中直接挑明,如果讓川普連任,會根本性的改變美國的特質,針對這一點,他無法袖手旁觀,因此決定投入2020美國總統大選的選戰。

今年76歲的拜登是華府政壇老將,除了曾連任6屆德拉瓦州聯邦參議員,並在2009年到2017年,歐巴馬總統任內擔任了8年的副手,雖然多項民調顯示,拜登的支持度勝過其他民主黨參選人。

不過這次民主黨爭取黨內總統提名初選的人數多達20人,三度參選的拜登也面臨空前競爭,再加上先前有多名女性出面指控拜登曾對她們有不恰當的碰觸,儘管拜登出面否認,但這場性騷擾風波恐怕會對他的選戰帶來殺傷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