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解決無核化 得確保北韓體制

綜合報導  / 俄羅斯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昨(25)日下午和俄羅斯總統普丁進行首度高峰會,接著在晚間共享晚宴互贈禮物。儘管雙方沒有簽署協議或宣言,但普丁表示,要北韓棄核,就需要讓北韓有安全保證,這不是任何一國單獨的力量可以完成的,應該在國際社會的架構下進行。至於遠道而來的金正恩,今天參觀海參崴的軍港和基地後,預計於台灣時間下午一點,啟程回國。

舉杯敬酒,相互祝福,金正恩和普丁的首度峰會,看起來相當成功。兩人共進晚宴,觀賞歌舞表演,金正恩贈送普丁一把朝鮮寶劍,而普丁則按照俄羅斯受贈刀劍的習俗,回贈金正恩一枚金幣。

儘管沒有正式簽署宣言,也沒有聯合記者會,普金二人卻相當有共識。普丁對媒體表示,在棄核問題上,北韓需要國際社會給予的安全保證。

普丁也提議,棄核談判應該讓多國共同參與,重啟六方會談,當年包括了美俄韓朝日中六國,在2009年時因北韓退出而中斷。朝鮮中央通信社則報導,金正恩在與普丁會談時表示,朝鮮半島的和平與安全,完全依美國未來的態度而定。

金正恩還說,美國在最近一次美朝峰會上,惡意採取了片面的態度。這首度朝俄峰會能夠如此順利成功,主因還是在於朝俄兩國都想藉著領袖峰會,觸及朝鮮半島無核化議題,拉攏並且擴大彼此的外交影響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