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到眼球結冰?!她解凍後奇蹟「復活」

凍到眼球結冰?!她解凍後奇蹟「復活」 | 華視新聞
示意圖。(翻攝Pixabay圖庫)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美國

世界上至今仍有多許多未解之謎,39年前美國一名女子希利德(Jean Hilliard)與朋友聚會後開著車獨自返家,半路車子卻不慎拋錨,她只能在攝氏零下30度的天氣下徒步至3.2公里外的友人家求助,途中卻失溫昏倒在雪地裡,被發現時她早已渾身僵硬,甚至連眼球都凍結了,醫生本以為回天乏術,不料解凍後少女竟奇蹟似的醒來,且無任何後遺症,這件事在當時引發關注,至今醫學界也仍無法解釋。

事發在1980年12月20日美國明尼蘇達州,當日19歲的希利德與朋友聚會後獨自開車返家,車子在途中卻因道路結冰濕滑而陷入路邊溝渠。希利德想起朋友納爾森(Wally Nelson)住在附近,於是只穿著牛仔靴、薄外套和戴上手套,冒著零下30度的嚴寒徒步前往求助,不料途中卻失溫昏倒。

納爾森直到早上才發現她,納爾森說:「我將她拖到門廊上,她整個人凍僵了,像塊木板一樣硬,我以為她死了,但仍見到她鼻孔呼出幾個氣泡。」

希利德被送到醫院時幾乎沒有生命跡象,她的瞳孔擴張,就連眼球都凍結了,皮膚僵硬得針也戳不進去。醫生本以為以經沒救了,但仍然用電熱墊替她解凍。不料過了一會,希利德竟發出微弱的呻吟聲,中午時竟奇蹟似的甦醒,不僅對答如流,甚至還擔心爸爸罵她弄壞了車子。

當時希利德的故事轟動全美,引發許多媒體爭相訪問,許多教會還認定這是神蹟,這個神奇的個案引起了許多醫學專家關注,至今也仍未有完全合理的解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