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最大規模投票 印尼272名選務人員「累死」

地球上最大規模投票 印尼272名選務人員「累死」 | 華視新聞
印尼選舉傳出有272銘選務人員過勞死(翻攝YouTube影片)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印尼

1億9300萬人投票,真的會讓選務人員累死!印尼在4月17日選舉活動,首次嘗試讓民眾一天內選完總統、國會議員與地方議員,但選務人員人手極為不足,除了要親自運送投票箱到各大小鄉鎮外,還要一一清點數量極為龐大的選票;根據官方透露,從投票結束至今已有272名選務人員過勞死亡,還有多達1878人因疲累病倒。

根據《ABC NEWS》報導,印尼人口達2.6億,光是這次選舉的有效選民就超過1億9300萬人,占整體投票率的80%,而全印尼共有80萬個投票所,每個人都有5張選票必須蓋章,投票過程相當麻煩。官方為了讓選舉能順利進行,選務人員天必須在凌晨開始準備,並且不管地點在遠都必須將投票箱送達各鄉鎮。投票結束後,印尼採人工計票的方式,選務人員必須留下清點選票,工作量與背負的壓力極大。印尼選舉委員會(KPU)表示,截至4月27日晚間,已經有272名選務人員因過勞引發疾病而死亡,另外還有多達1878人因過度勞累而生病。

印尼官方表示,衛生部已經在4月23日發出通知,要求醫療機構協助照顧生病的選務人員,目前財政部也正在努力與死者家屬協商,討論賠償事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