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元首熱線1小時 聚焦北韓.委國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來關心美俄之間的關係,美國總統川普和俄羅斯總統普丁,3日熱線了一個多小時,兩人談到了北韓、核武,以及委內瑞拉的議題,甚至談到了敏感的通俄門,記者追問川普有沒有告訴俄羅斯不要干預下次大選,川普說沒有,此外川普也沒提到特別檢察官的報告中,證實俄國的確有干預大選。

委內瑞拉邊境響起槍聲,民眾趕緊躲避,委內瑞拉局勢越來越混亂,也突顯出美俄兩國角力,因為美國支持反對派領袖瓜伊多,而俄羅斯則支持委國總統馬杜羅,3日川普和普丁通了電話,委內瑞拉是兩人的重要話題,川普幫俄羅斯說話表示,他不覺得普丁想干涉拉丁美洲事務。

川普說:「我跟普丁總統談得很愉快,大概超過一個小時,我們想提供人道協助,現在人們在挨餓缺水缺糧。」兩人對話還談到北韓,以及減少核武數量,甚至說到敏感的通俄門,只是川普並沒提到特別檢察官穆勒的報告中指出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

記者訪問川普的過程中,則是發生了一個小插曲,一名記者追問通俄門的事情時,打斷川普說話讓川普直接開罵,也讓人見識到大老闆川普翻臉比翻書還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