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客機起火迫降 78人已至少41死

俄客機起火迫降 78人已至少41死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在俄羅斯當地時間5日中午,一架載著78人的客機,因為火災原因必須緊急降落,當時機上有78名人員。客機迫降後,大火不斷燃燒,最後造成41人不幸死亡,另外還有多人受傷。俄羅斯運輸部門已經展開事故調查,不排除客機可能是被雷電擊中,導致起火。

客機機尾被大火籠罩,跑道上一條長長火海,消防和救護人員趕到現場,整架客機幾乎被黑煙和火舌吞沒,在當地時間5日中午,一架俄羅斯航空客機起飛後不到半小時,在空中就通報出現緊急狀況,說要折返莫斯科謝列梅捷沃國際機場迫降,之後客機在莫斯科上空盤旋兩次,大約45分鐘後緊急降落,著陸的時候,機身後半截就已經在燃燒。

失事的客機機型是俄羅斯聯航製造公司,在2017到2018年生產的蘇愷超級噴射機100,最大載客量是100人,機齡算是年輕。根據路透社報導,事發當時機上有78名乘客,許多人溜下緊急滑梯逃生,但還是造成多人死傷,火事獲得控制後,俄羅斯運輸部門展開事故調查,釐清飛行員是否違反航空安全規定,但也不排除客機,可能是被雷電擊中導致起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