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鈔拼字少了個「i」 澳洲央行糗認:下次重印改正

新鈔拼字少了個「i」  澳洲央行糗認:下次重印改正 | 華視新聞
澳洲新鈔被民眾發現拼錯字。(翻攝自澳洲儲備銀行網頁banknotes.rba.gov.au))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澳洲

澳洲央行「澳洲儲備銀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糗大了!去年澳洲央行才發行新版鈔票,鈔票發行了7個月後,竟然被眼間的民眾發現,新發行的50元鈔票,票面上拼錯字!把「responsibility」(責任)拼成「responsibilty」,少了一個字母「i」。

這版新鈔標榜使用新科技,官網上的影片介紹許多安全特點,而50元票面上以縮影印刷印上澳洲第一位女國會議員伊迪斯.科文(Edith Cowan),她在1921年第一次在國會演說的演講詞,其中有「responsibility」(責任)一字。

這段文字細微的無法用肉眼看清楚,新版鈔票標榜採用新科技,但這次被一名眼尖的廣播電台聽眾挑出錯字,澳洲央行可能想都沒想過,銀行主管尷尬地坦承犯下錯誤,不過澳洲央行目前沒打算回收市面上流通的鈔票,央行發言人表示:「澳洲儲備銀行知道有這個錯誤,下次重印時會改正。」

新鈔拼字少了個「i」  澳洲央行糗認:下次重印改正 | 澳洲央行發行的50元鈔票,票面上被民眾揪出錯字。(翻攝自澳洲儲備銀行網頁banknotes.rba.gov.au)
澳洲央行發行的50元鈔票,票面上被民眾揪出錯字。(翻攝自澳洲儲備銀行網頁banknotes.rba.gov.au)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