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突調高關稅 竟因中國"破壞協議"

川普突調高關稅 竟因中國"破壞協議"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宣布,對價值2千億美元中國商品的懲罰性關稅稅率,將在10號調高到25%,原因是中國破壞協議。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則特地飛往美國談判。路透社的獨家報導指出,中國臨時刪除、雙邊協議中,承諾以修法解決貿易衝突的部分,才讓美國決定再次開啟貿易戰。

美中兩國再次因為貿易戰,陷入緊張,中國國務院副總理,也是習近平的心腹劉鶴,9號飛往美國談判,美國總統川普,則是在佛州的造勢大會上,先隔空給個下馬威。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中國)副總理要飛過來,他是好人但他們破壞協議,他們不能這麼做,要是我們談不攏他們得付出代價。

美國從川普到其他官員,都直指中國破壞協議,才讓川普決定,調高對中國商品加徵的關稅,到25%,到底是怎麼破壞,路透社的獨家報導指出,貿易協議草案中,所有承諾「修法解決貿易衝突」的部分,也就是原本保障,不竊取美國智慧財產、不強迫企業技術移轉、開放金融服務業等,具有約束力的條文,全都在最後一刻被中國刪除,形同踩到美國的底線。

面對擺出戰鬥姿態的美國,中國官媒新華社,轉發一篇態度強硬的評論,標題是「願談則談,要打便打」,強調貿易戰升級,不是中國想看到的,但中國已經做好還擊的準備,高分貝反嗆美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