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對立升溫 斯里蘭卡小鎮實施宵禁

宗教對立升溫 斯里蘭卡小鎮實施宵禁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南亞斯里蘭卡宗教對立緊張情勢沒有緩和的跡象。繼復活節恐怖攻擊事件,目標鎖定天主教教堂後,激進份子週日又鎖定清真寺和穆斯林的商店扔石頭。斯里蘭卡警方立即實施宵禁,嚇阻恐怖份子蠢動。

全球穆斯林自5月5日起進入齋戒月,淨化心靈、尋求平靜。但是南亞斯里蘭卡的穆斯林卻不得安寧。西部城鎮奇勞發生清真寺和穆斯林商家遭人丟石頭,以及穆斯林當街遭人毆打的事件。當地警方介入高規模處理,並且宣佈小鎮進入宵禁狀態。因為扔石頭的行為在伊斯蘭教中有打擊魔鬼的意思,因此斯里蘭卡警方以宵禁、提高見警率的方式、嚇阻激進份子製造宗教對立。

4月21日復活節,斯里蘭卡發生連環恐怖攻擊,造成253人喪生、數百人受傷後,四週過去了,斯里蘭卡重要經濟支柱觀光業受到重創、仍無復甦跡象。遭到攻擊的教堂週日舉行恐怖攻擊後的首次主日彌撒,主教親自主持彌撒希望安撫傷者、死者家屬,儘早走出陰霾。

無獨有偶,非洲西部的布吉納法索在兩週內第二度發生攻擊基督徒的事件,造成一名神職人員和五名教友喪生,暴力事件凸顯當地宗教對立和排他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