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懷孕也得生!美「最嚴」禁墮胎法通過

性侵懷孕也得生!美「最嚴」禁墮胎法通過 | 華視新聞
取自Pixabay圖庫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阿拉巴馬州參議院14日表決通過「全美最嚴格」的禁止墮胎法案,無論胚胎發展階段、孕婦懷孕原因為何,即使孕婦是因被強暴、亂倫、未成年而懷孕,全面禁止墮胎,法令施行後,違法執行墮胎手術的醫護人員將最高99年以下的有期徒刑,孕婦則無刑事責任。

美國「反墮胎」議題延燒,綜合外媒報導,美國阿拉巴馬州眾議院已經在上個月通過「禁止墮胎法案」,而參議院也以25票贊成、6票反對,通過表決,通過後的法案已經上呈給共和黨的阿拉巴馬州長伊佛(Kay Ivey),經州長簽字同意,法案將從6個月後生效。

據了解,全美已經有16個州通過或準備通過所謂的「心跳」法案,只要懷孕6週或以上,就不能墮胎,因為多數胎兒已經開始有心跳。然而,這次阿拉巴馬州通過的「禁止墮胎法案」被稱作「全美最嚴格」的禁墮胎法,理由是此法案不論懷孕胚胎的發展階段、及孕婦懷孕原因,皆全面禁止墮胎,只有一個例外,「孕期危及母體生命時,得手術中止懷孕」。

1973年,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審理「羅訴韋德(Roe v. Wade)案」,宣告墮胎合法化,不過,在2016年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後,目前最高法院已由保守派居多,部分共和黨員希望推翻這個歷史。

另一方面,美國人權組織「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預計提出訴訟來阻止法案執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