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最大降雨! 日屋久島爆發土石流

50年最大降雨! 日屋久島爆發土石流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日本

近日台灣各地下大雨釀成災情,離我們不遠的日本,現在也是雨下個不停,西日本多地都發布大雨警報,知名的旅遊地點鹿兒島的屋久島還碰上50年一遇大雨,暴雨引發土石流、導致數百名遊客一度受困山上。

大雨不停得下,影響民眾開車,道路積水嚴重,日本九州南部多地,從18日開始下起暴雨,隨著降雨範圍不斷偏移,現在西日本地區多地也都降下大雨,日本知名旅遊地點鹿兒島的屋久島,雨勢更是驚人,當局形容這是50年一遇大雨。

暴雨還引發土石流阻斷道路,導致數百名遊客,一度被困在山上,而和歌山則是創下五月觀測史上最高降雨量。神奈川縣、山梨縣及靜岡縣等地區也發布大雨警告,當局提醒民眾,上班上學時,一定要特別小心,另外也要注意,有沒有土石流,或是河水暴漲的危險。

鏡頭轉到美國加州,位在舊金山東部129公里的小鎮,則是遇到冰雹,明明都已經是春天了,但是道路上的積水卻飄著冰,形成一幅奇特的景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