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強制裁 台電信商紛停售華為新機

美加強制裁 台電信商紛停售華為新機 | 華視新聞

林佳蓉 編譯  / 美國

美中貿易戰火延燒,谷歌停止華為授權,國內電信商中華電信開第一槍表示不再賣華為新機,台灣大哥大也宣布跟進。日本和英國的電信商,也都宣布暫停開賣華為新機。日本松下電器Panasonic和英國晶片大廠安謀ARM,也宣布停止供應零件和晶片給華為。顯然在美國川普政府全面封殺華為的壓力下,已經形成骨牌效應。

華為產品面臨美國政府禁令前途未卜,除了台灣,各國電信業的華為新機銷售也陸續喊卡。日本軟體銀行等3大電信商以及英國兩大電信商,都宣布暫停開賣華為新手機。華為表示理解生意夥伴受到來自美國的壓力,形成骨牌效應,英國最大電信商把華為從5G手機名單剔除,日本三家電信商不再預售或延後販售夏季的華為新手機。

而華為的危機不只有手機,日本松下宣布跟進美國商務部對華為的出口禁令,將停止向華為供應部份零件,而英國晶片大廠安謀,根據英國BBC引述內部文件指出,公司已下令旗下員工暫停與華為的合作,以遵守美國對華為實施的禁令。

安謀是半導體晶片設計大廠,主要應用於手機等智慧行動裝置,全球有高達九成的行動裝置,採用安謀的晶片架構。分析師認為,華為發展自己的晶片,將因此受到很大的影響。而安謀斷開與華為的往來,顯示英國等歐洲國家已經開始在思考,華為事件不只是商業問題更是政治與國家安全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