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學運紀錄片 在美國會殿堂播映

林柏樫 編譯  / 美國

榮獲第55屆金馬獎的318學運紀錄片《我們的青春,在台灣》,週三在美國國會播映,包括文化部長鄭麗君等台美官員和學者,都到場觀賞,致詞時一度哽咽的導演傅榆,希望國際社會能透過這部紀錄片,了解台灣的處境,而美國眾議院的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夏波則表示,這部影片呈現出台灣人勇敢地站起來,對抗中國霸凌的重要性。

這部以太陽花學運為主軸的紀錄片《我們的青春,在台灣》,22日在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聽證會會議室播映,鄭麗君等台美官員和學者,都出席觀賞,導演傅榆致詞時,講到台灣一度哽咽地表示,沒有一個政治實體,可以因為擁有龐大的政治權力,就無視台灣人的生存權利。

眾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夏波表示,同樣從紀錄片中,看見台灣青年反抗的力量,美國官員力挺,鄭麗君也希望台美能深化,尤其是文化和經濟的發展,就人權、族群和平權議題開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