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 夏普、京瓷恐將撤離中國

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 夏普、京瓷恐將撤離中國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中國

美中貿易戰不僅僵持不下,近日更有升溫的趨勢,據日媒《日經亞洲評論》報導指出,日本電氣大廠京瓷(KYOCERA)以及鴻海旗下的夏普(Sharp),目前正考慮將生產線撤出中國;而先前理光(Ricoh)也宣布將遷廠。如果各家廠牌紛紛遷出,恐將嚴重衝擊中國。

根據《日經亞洲評論》報導,美國政府預計最快將於下月開始對價值3000億美元(約新台幣9兆元)的中國進口商品開徵25%關稅,此舉對印表機生產業者來說衝擊將會相當大,因為目前美國有高達52%的印表機是從中國大陸進口。據報導指出,夏普目前銷往美國的印表機主要是在中國江蘇省生產,但面對美中貿易戰的升溫,該公司已經計畫要在今年內分階段將生產線轉移至泰國中部,預計將影響夏普近10萬台印表機的產量,約占該公司全銷售額的20%。

另外,夏普的母公司鴻海集團身為蘋果供應鏈之一,面對美中貿易戰的衝擊,該公司已經決定今年要將部分電信設備生產運回台灣。而另一家日本廠商京瓷也有計畫要將生產線撤出中國,該公司2018年從辦公設備業務中獲得了約3750億日元(約新台幣1083億元)的營收,其中有高達25%來自美國地區,因此它們打算將銷往美國的印表機生產進行遷移,預計生產線將移往越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