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警告 2052年地球均溫恐增1.5度

羅立芸 張肇元 報導

今(24)日有30多個公民團體在台北發起氣候大遊行!因為地球氣候,惡劣變化超乎我們的預期,根據IPCC聯合國最新報告,最晚在2052年,地球平均溫度,就會增加1.5°C,別小看這1.5度,到時候,可能出現北極夏天無冰、九成珊瑚礁消失、水資源匱乏的情況!不想要這些情況出現,國際間呼籲在2050年以前,把二氧化碳排放量歸零,但難度真的很高!

一大群北極熊來到人類世界討食物吃,原來是全球暖化造成海冰融化,北極熊只好在陸地上找食物,而全球暖化的衝擊,可不只這樣,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以後我們隨便一場雨在夏天,可能都是極端的暴雨,第2個強颱會增加很多。」

不只天氣變化更劇烈,國際氣候科學組織「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專門委員會」(IPCC)也發表最新報告,認為最晚在2052年,地球平均溫度就會增加超過1.5°C,帶來的衝擊,像是極端高溫,北極海夏天月份沒有冰,九成珊瑚礁消失,海平面上升和水資源匱乏!

除非在2050年以前,把二氧化碳排放量歸零,才有機會防止地球平均溫度增加1.5度,文化大學大氣科學系教授周昆炫:「可能要從上到下,由政府、由民間,還有由個人都要做起,這樣的一個(升溫)幅度,才可以控制得住。」

學者建議政府應該發展綠能,規劃整體能源政策,而民眾也可以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節能減碳做環保,全人類的命運,才有機會扭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