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學童等校車遇隨機殺人 釀3死17傷

日學童等校車遇隨機殺人 釀3死17傷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神奈川縣川崎市發生一起隨機殺人案。有17名小學女童和2名大人,被一名持刀凶嫌攻擊,其中一名女童和一名男性不幸死亡,另外凶嫌犯案後也當場砍傷自己,在送醫後也宣告不治,警方還要調查他的犯案動機。這起慘案也讓首相安倍晉三震怒,他馬上要求相關單位拿出對策確保學童的人身安全。

出事的公車站附近,已經滿是消防車和救護車,警消忙著把傷者一個個抬上救護車。日本神奈川縣川崎市在28日早晨發生隨機砍人案件,事發地點在JR登戶站附近一座公園旁,當時是上學時間,當地一間教會小學的學生才剛登上校車,不料一名拿著兩把刀的男子突然衝上校車,見人就砍。

51歲的男性凶嫌在行凶後刺傷自己的頸部,倒在公車站牌旁,被警方發現,雖然警方立刻將他送醫,但他的傷勢嚴重,宣告不治。NHK的報導指出,受害的大多是女童,外加少數大人,傷者在事發後,分別被送往4間醫院急救。

其中一名小六女童和一名39歲男性,送醫後不治,教會小學趕緊宣布停課一天,讓家長把孩子帶回家。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記者會上,譴責凶嫌的行為。這起事件讓人心痛,幼小的孩童受到這種傷害,實在令人非常憤怒,安倍也要求有關單位,務必拿出對策確保學童上下學的人身安全,以防憾事重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