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選舉落幕 綠黨異軍突起

林柏樫 編譯  / 歐洲

歐盟28國舉行歐洲議會選舉26日已經落幕,值得令人注意的結果是,這次反移民、質疑歐盟的極右政黨,以及大打環保主義的綠黨兩者席次大有斬獲。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Merkel)表示,她也已經感受到這股挑戰。

五年一次的歐洲議會選舉,結果勢力大翻轉,長年主導議會的中間偏右和中間偏左,也就是歐洲人民黨,以及社會與民主進步聯盟,竟然失去多數席次,而崛起的是大玩民粹牌,質疑歐盟、反移民的極右勢力,像是義大利的北方聯盟。

高喊民族主義的極右派,雖有斬獲但聲勢卻不如預期,多數選民還是沒有放棄歐洲統合路線,而環保意識抬頭,也大大推升了綠黨的支持率,拿下第四高的票數,讓德國總理梅克爾感受到危機,她表示「無庸置疑綠黨越來越強勁,這跟人們關心的事務有關,例如氣候變遷,這對我而言確實是個挑戰。」

挑戰確實才要開始,無論是衰落的經濟、惡化的環境、爭議的移民等問題,都將繼續籠罩著歐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