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遊船翻覆 南韓乘客7死19失蹤

匈牙利遊船翻覆 南韓乘客7死19失蹤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發生翻船事件。在當地時間29日晚上,一艘載有33位南韓遊客的遊船疑似先跟另一艘船相撞,之後南韓遊客搭乘的遊船沉沒。根據南韓外交部的說法,有7人死亡、7人獲救,還有19人失蹤。由於事發當時,天色已暗還下著大雨,多瑙河水暴漲,增添救援難度。傷亡人數會不會再上升,有待當地警消進一步證實。

許多遊客到多瑙河會搭乘遊船夜遊,欣賞岸邊美景,就在當地時間29日晚上,有一艘叫做美人魚號的雙層遊船,搭載33名南韓團體遊客,以及2名匈牙利船務員,美人魚號行經匈牙利國會大廈附近時,跟另一艘船相撞之後翻覆然後漸漸沉沒,沉沒的遊船上有33名南韓觀光客,目前救起14人當中7人死亡,剩下還有19人以及2名船務員,至今下落不明搜救行動將會持續。

匈牙利當地媒體報導,因為連日暴雨,多瑙河水流湍急暴漲,水溫只有攝氏10度左右,增添救援難度,南韓總統文在寅獲知沈船消息後,要求相關部門與匈牙利政府配合,一定要全力營救,多瑙河是歐洲第二大河,流經首都數量也是世上最多,包括奧地利斯洛伐克、匈牙利及塞爾維亞四國首都,這起遊船翻覆事件也讓夜遊多瑙河的安全性受到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