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股神有約!巴菲特慈善午餐競標創新高

與股神有約!巴菲特慈善午餐競標創新高 | 華視新聞
股神巴菲特(Warren Edward Buffett)的年度慈善午餐拍賣會目前已飆破350萬美元(資料照片)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美國

股神巴菲特(Warren Edward Buffett)的年度慈善午餐拍賣會正式邁入第20屆,今年的拍賣會於本月(26)日在eBay上以起價2.5萬美元(約78.6萬台幣)上價拍賣,預計今(31)日稍晚結束,目前金額已經飆破350萬美元(約1.05億台幣),創下歷史新高。

據了解,得標者可以邀請七位好友與巴菲特在曼哈頓頂級牛排店Smith & Wollensky享有共進午餐的機會,這次的拍賣所得也會全數捐給格萊德基金會(Glide Foundation)用來協助舊金山地區的窮人以及無家可歸者。

「股神午餐會」競標如此搶手的原因不外乎是能向股神取經,先前也曾有得標者藉此被巴菲特相中並攬入麾下的情形。

避險基金經理人康姆斯(Todd Combs)更是兩度以超過200億美元(約6千萬台幣)價格得標,隨後更是獲得巴菲特青睞,聘為巴菲特的投資組合經理,負責伯克夏海瑟威的投資業務,目前康姆斯與另一位投資大將威許勒(Ted Weschler)是呼聲最高的兩位接班人。

巴菲特的年度慈善午餐拍賣會至今已經為格萊德基金會募得將近3000萬美元(約9億台幣),巴菲特前妻蘇珊(Susie Buffett)亦是格萊德基金會創辦人之一,該基金會為芝加哥弱勢民眾提供免費餐點、健康照護及其他服務。《彭博社》報導,目前舊金山市府的資料顯示約有8000人無家可歸,Glide執行長漢拉罕(Karen Hanrahan)也說,目前來中心尋求協助的排隊人龍也有日漸上漲的趨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